憑理清? 新娘抹掉眼角的淚珠

街頭的梨花樹一簇簇地盛開,猶如不食人間煙火的白賞女子,等風來等風去。喇叭嗩呐California fitness教練地響徹了小巷,驚擾了睡夢中的貓,驚嚇了枝頭上的鳥,驚醒了大門前的狗,引來了好奇的小孩兒,紅撲撲的臉蛋湊到人群裏,擠著往前看誰家的姑娘出家了。
有多少人能明白,看熱鬧的不知熱鬧裏的熱鬧。
大家只是圖個樂,圖個喜慶,一起舉杯恭喜一對新人一世緣。
熱鬧的場景,紅色的散落,漂亮的煙花卻在晚上綻放,孩童們依舊焦急地等待新娘的俏顏如蓮花般的綻放,令人期待又欣喜。喧嘩屬於大多數人的場面California fitness教練,而寂寥是藏 匿於夾縫間的微光。屋簷下清冷的新房,燭光搖曳,珠簾微晃微響,如阿婆的哀怨,如繼母的惡諷,也如新娘愁眉下哭泣的淚珠。新娘不知為誰泣,只覺命中苦澀, 斷絕了所有幸福的源泉。
兒時,風箏在天空中飛著,阿娘在懷裏抱著,阿爹在田間忙著,是一件最幸福的事。這幸福如糖人一樣甜。長大後,騎車來往於學校和家裏的店鋪,奔跑在電影院和 美食街,撐著一把傘悄悄地藏在牆後窺視心意California fitness鄢店的他,是一件最幸福的事。這幸福如點心一樣甜。再後來,靜默於阿娘的墓前,沉默於阿爹的婚禮中,揮手於桃花江畔 的愛上頭,是一件最幸福的事。這幸福如咖啡一樣甜。而現在,告別了有阿爹的家庭,遠離了有後媽的地方,嫁進了有惡習的丈夫,是一件最幸福的事。這幸福如黃 連一樣甜。
新娘走下床,拖著輕盈的紗裙來到窗前,推開窗子。皎潔的月色流淌入內,散滿新床。紅色床幔迎風飄揚,新娘耳際的碎發也由風擺弄。曾經,阿娘為自己梳好小辮;曾經,自己為自己紮好馬尾;曾經,他為自己捋過頭發;而現在,無人整理,又有多少愁緒可以任憑理清?
新娘抹掉眼角的淚珠,關窗,如木頭似的坐回新床,等待新郎的到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