告別了無憂慮的學生時代

那時候,燦爛的笑容仰望藍藍的天空,白白的雲朵映襯美麗地畫卷,喃喃話語美好未來激光美白

那時候三五成群,看不到壹絲煩憂。青澀的臉龐散發出純真與稚嫩,微風不忍。樹葉擁擠的聲音伴隨知了的鳴叫成為畢業季的交響曲。

那時候自習課堂裏,課桌樸實無華,卻錯落有秩。燈光不那麽亮,也都照亮了同學們的夢想,寂靜無聲,默默的感受心的呼吸脫髮

那時候老師用粉筆譜寫著知識的海洋,帶領遨遊,有些同學半途而廢,返回安全的沙灘。殊不知多年以後倍感悔恨。

郁郁蔥蔥的校園裏,那些樹木上刻有當年的“某某到此壹遊”依然清晰可見,笑往當年的同時透著絲絲理解。陳舊的教室,停住緩慢的腳步,感受響亮的“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”,陣陣的朗朗聲回響耳邊,宛如昨天。

那時候筆尖怎麽寫也未找到好的方法,走不出人生必經的迷宮,仿徨眾人口中的事業有成貴妃護膚

那時候學校裏純潔友情,諾言“有福同享,有難同當”,在如今的社會前已面目全非,人情慘淡的路人甲、路人乙也許是熟悉的陌生人。

那時候,迎接每壹個日出,目送每壹個日落。

每天美美地笑笑別人,再逗別人樂壹樂。在不知不覺中跨出了校大門,未及轉身回眸已踏入社會學堂。驀然回首,感慨、惋惜。

開始為生存奔波,告別了無憂慮的學生時代。

那年大雨傾盆穿插驕陽似火的夏天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