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望著樸實、敦厚

目光穿過柵欄向四野蔓延,故鄉投來牽掛的目光,刺痛我手中緊握的時間。遠處那個山村憂鬱地坐在大山腳下,很是寂靜,很是沉寂。薄薄的炊煙被風扯著尾 巴掛在樹梢,青草、牛羊糞、黃土的味道擠進心湖,蕩漾著一圈圈熟悉的漣漪。一下子,我就跌進了故鄉記憶的深淵,讓我又一次深深地閱讀著那片土地上長出的樸 實和卑謙。當我被故鄉的那條石板路拉到村口的老槐樹下,瞬間,我的淺薄與無知被滄桑還原,留下的是對生命的敬畏與愛戀名創優品
那條通往故鄉的路依舊曲曲彎彎,來回奔走時,因為有了對親人的期盼,方不覺路途遙遠。塵世羈絆中逃離時,方感故鄉是那麼的親切雅然。默默的青山,靜靜的小河,纏繞著無盡的思念。更有細雨濕衫的浪漫,更有香蝶飛舞、鶯鳴花香的春天。何處尋覓那曾滌手洗去倦意的流水?何處尋覓那步履匆匆的痕跡?何處又能找到那執著前行的身影?何處又能找尋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?
夢中肆意地呼吸著故鄉影子的香甜,夢中肆意清晰著故鄉的影子不被歲月風乾名創優品
鄢夜又一次染鄢我的眼,天很近,地也很遠,風離我卻很遠。
一聲鳥鳴劃出一道悲涼弧線,在夢中的詩畫中升騰幻化,最後消失在山之縫隙,水之彼岸。故鄉的影子在這個冬天中,越來越遠。
倏爾之間,夢斷了,血被一絲絲的抽離。
再回到夢裏,我已變成了一滴水。不能呼吸,隱著痛,潛在水底。既然不能時時回到故鄉,呼吸那份厚重,那就讓我變成一滴水吧,一滴鄉愁湖中的一滴水 吧!這樣即使遠離了故鄉,沒有了跟,卻也有故鄉的影子倒影心中,時時翻看,時時懷念,時時汲取故鄉泥土的本真,時時觀望故鄉四季的冷暖,時時不忘故鄉的那 一份純淨名創優品
從此以後,那山,那水,那橋,總能挨著我的臉。那風,那雨,那雪,總能落進我的懷。鄉愁湖中的水是不流動的,總是那樣靜靜的守望著故鄉,任影子在湖中變換著四季。
山重水複,水與水息息相通。
風靜影明,日子與日子重重疊疊人民幣匯率

守望著樸實、敦厚、謙卑的故鄉,倒影水中,送來陽光的溫暖,送來春天的柳䖝花紅,送來一世的相思與寧靜。那一縷鄉音,那一縷鄉風總會在空曠的塵世外蕩起旖旎漣漪,拂去浮躁,留下純淨的生命在水中浮動,等待拔節,等待生長,等待收穫。
而我,在故鄉那深深地褶皺裏,迎風而歌,譜曲成詩。因為我是故鄉影子一生的臉,故鄉的影子是我一生的岸。
從此,我走不出故鄉影子的眼簾,故鄉的影子也走不出我的視線。